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代码960033)02月22日净值上涨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09元,累计净值为2.0609元。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6%,今年以来收益13.86%,近一月收益10.8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18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6%。

  徐文卉,自2018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9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6%)、万科A(持仓比例3.13%)、新纶科技(持仓比例3.0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92%)、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84%)、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6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65%)、阳光城(持仓比例2.34%)、四创电子(持仓比例2.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层面,四季度有喜有忧。忧处在于经济方面宏观数据加速走弱,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出现。喜处在于政策方面货币政策更加强调重视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财政政策仍在探索发力,刘鹤副总理及一行三会对金融市场发表讲话,外围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期。股票市场,Q3大盘指数震荡下行。房地产、电力设备、建筑装饰等受益稳增长的早周期板块相对抗跌;大消费及纯周期品种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整体表现较差荡。股票市场持续弱势,投资难度加大。四季度,策略方面我们谨慎控制仓位,重点仍偏向于稳增长相关的地产、建筑、电力设备等板块,同时积极关注成长方面优质个股下跌后的机会。展望2019年一季度,宏观层面利好因素在增加。国内方面,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但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已经开始积极发力,预计社融增速等经济先行指标可能逐步企稳。外围方面,海外几大经济体压力逐渐显现,美国加息路径或有变化;中美贸易谈判仍在积极推进,或有希望出现缓和。大盘指数或将震荡筑底。虽然企业盈利下滑还在持续,但宏观层面的利好因素逐渐积累或逐渐扭转市场对盈利的过度悲观预期,给市场带来喘息机会,叠加股票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低位,部分个股和板块或将逐渐进入布局期。但是,必须指出,市场整体仍然维持弱势,慎重择股仍至关重要。投资操作上,我们仍将非常重视投资节奏的把握,投资方向上继续沿着长期美好生活需要及短期稳定经济增长两条主线,“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精选政策支持行业个股,紧抓稳增长背景下低估值蓝筹的修复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81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1%;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基金份额净值为1.81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