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5%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消费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代码233008)02月22日净值上涨2.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208元,累计净值为0.6208元。

  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93%,今年以来收益13.24%,近一月收益9.70%,近一年收益-30.39%,近三年收益-48.7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8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2%)、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02%)、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62%)、凯莱英(持仓比例4.41%)、南洋股份(持仓比例4.3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9%)、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27%)、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4季度,市场整体上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在经济增长面临压力和外围市场大幅下跌的背景下,政策方面积极发挥逆周期调节的作用,推出了一系列呵护民营企业和稳定经济的措施。电力设备、地产、通信等受益逆周期调节的板块跌幅较小,而石油石化、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较大。基于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判断,本基金部分减持了周期股,同时增持了科技板块。2018年12月下旬本基金变更了基金经理,调整了部分持仓,降低了科技板块的持仓权重,增持了大众消费品、医药、高端白酒等消费板块。展望一季度,尽管企业盈利仍面临一定压力,但无风险利率下行有望提升市场估值,随着贸易战边际缓和、政策托底、改革预期升温,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指数单边下跌的趋势或已改变,市场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我们计划2019年一季度维持中性仓位,坚持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相对看好以新能源汽车、5G、医疗信息化等为代表的科技成长龙头,以创新药、医疗服务、大众品等为代表的必需消费,以及银行、地产、基建等早周期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548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5482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