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7%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6)02月22日净值上涨2.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27元,累计净值为1.1527元。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7%,今年以来收益25.76%,近一月收益22.29%,近一年收益16.3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楠,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高电气(持仓比例6.37%)、正邦科技(持仓比例6.29%)、天邦股份(持仓比例5.41%)、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04%)、捷佳伟创(持仓比例4.0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93%)、梦百合(持仓比例3.78%)、佳发教育(持仓比例3.52%)、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51%)、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以上证综指为基准计算,市场在2018年四季度出现了单季度最大跌幅,调整幅度超过了二季度。A股全年以仅次于2008年的跌幅收关,属历年来跌幅第二大的年份。2018年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估值下移,以年度角度考核,整体呈现普跌态势,结构性机会并不显著。本基金秉承自下而上选股思路,在优先考虑行业边际变化的条件上,结合对应公司的经营壁垒、行业成长空间、经营治理等微观因素进行综合选股和组合管理。从经济基本面预期角度,投资者的预期经历从年初的分歧,到年底的极度悲观。从事件催化角度看,2018年经历了从表外融资收紧、海外主要经济体加息、中美贸易摩擦,税费、医疗等民生领域改革。因此,大部分行业都面临了无法预测的外部冲击和国内的政策调整,导致大部分行业的中长期预期混乱,资金更多的是跟随短期事件在不同板块间腾挪及快速轮动,但缺乏持续赚钱效应。本基金在2018年四季度延续了三季度的判断,持仓主要围绕在大众消费品、油服、特高压、5G、农业等板块进行增减配置。其中增加了农业股配置,对油服、5G等板块进行了止盈止损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9.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特别是上半年国内经济压力较大,净出口和消费对于经济的贡献度会下降,看短期基建等逆周期投资是增量贡献,看长期中国仍走在经济增速逐渐下行,但同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盈利能力的过程中。映射到股票市场,我们认为,2019年的结构性机会或将远显著于2018年,市场将从杀估值的通杀阶段逐步进入到跟随业绩预期进行投资的结构分化阶段。宏观上几个变量可能将催化这类结构性机会:(1)社融增速的真正拐点;(2)海外主要经济体的加息结束时点。结构上,当前我们看好的农业、代表科技趋势的云计算、与改善民生工程相关的IT服务公司、具备逆周期属性的基建、特高压、5G等或仍有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