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041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36元,累计净值为1.4226元。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6-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86%,今年以来收益15.98%,近一月收益11.31%,近一年收益-10.15%,近三年收益19.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5/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70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1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苏卿云,自2017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1%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5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8%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0.18%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3%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03%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2% )、太平洋(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9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63%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5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4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CPI和PPI下行,PMI跌破荣枯线,创2016年8月以来最低值,经济景气度持续回落。但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各项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未来经济下行压力或略有缓和。在此背景下,业绩稳定、估值偏低、确定性较高的大盘蓝筹股受到市场青睐。本基金所跟踪的沪深300指数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上市股票价格的整体表现。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统计,沪深300指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净利润同比增长10.3%。截至2018年12月底,该指动态市盈率(P/E)10.23,市净率(P/B)1.26,均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底部区域。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基金的跟踪误差和跟踪偏离度。该基金还积极参与打新,以获取超越业绩基准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9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政策维稳而后稳增长的过程中,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央行通过定向工具与广义财政政策相配合,维持合理的流动性,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降,加大对基建投融资的支持力度,帮助信贷修复,社融增速在2019年将有望企稳改善。证券市场经过有效调整在当前估值水平下,A股长期配置价值已经凸显,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战略机遇期。同时伴随社保养老金、理财、外资等长线资金入场,A股也将迎来向上的动力。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