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净值上涨2.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代码00152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2元,累计净值为1.032元。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5%,今年以来收益16.18%,近一月收益14.12%,近一年收益-17.71%,近三年收益9.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6/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9/70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5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

  张标,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71% )、伟星新材(持仓比例4.90%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45%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4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06%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85% )、欣旺达(持仓比例3.81% )、艾华集团(持仓比例3.62%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55%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9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47%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46%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16%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05%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03% )、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90%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44% )、艾华集团(持仓比例3.37%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3.18% )、旗滨集团(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从外部情况来看,受制于美联储继续加息推进缩表以及贸易摩擦的继续升温,全球经济和贸易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经济增长趋势放缓。美国在劳动力市场偏强及通胀支撑下如期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考虑到税改效应减弱,以及贸易摩擦的反噬效应,经济开始出现一定压力。美股的技术性调整,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放缓的预期。G20首脑会议,中美之间达成重要共识,在90天缓冲期内推进贸易谈判缓和贸易紧张关系,投资者情绪有所舒缓,但尚未完全消除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从内部情况来看,尽管政策基调出现适时调整,但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仍然不畅,社会融资总额下滑,宏观经济增速回落,微观企业压力上升。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明了政策方向,稳定了预期和信心。四季度,尽管出现过阶段性反弹,但A股市场整体上延续了前三季度下跌的态势。上证综指下跌-11.61%,沪深300下跌-12.45%,中证100下跌-12.5%,创业板指下跌-11.39%。一级行业全部收跌,农业、通讯相对跌幅较小。钢铁、采掘等周期性行业跌幅居前,食品饮料、医药出现了补跌,行业跌幅也居前。2018年四季度,国寿安保成长优选基金延续并坚持了偏向成长风格的配置特征,在组合管理上,减持了部分周期性行业个股。从行业配置上,电子、建材、电力设备等行业配置比例较高,从风格特征上,组合配置整体偏向大制造相关的行业及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