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净值上涨3.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代码1622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74元,累计净值为1.7574元。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12-01,业绩比较基准为“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71%,今年以来收益20.13%,近一月收益16.46%,近一年收益-17.63%,近三年收益2.0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2/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70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9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7.78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勋,自2014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56%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5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7%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2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1% )、深信服(持仓比例3.06%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04%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4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8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3%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4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96%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92% )、易尚展示(持仓比例2.79%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9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相比3季度,4季度的宏观环境改善不大——国内经济增长压力继续,国际贸易争端未得到明显改善。国内经济方面,除基建略有恢复外,其他宏观经济指标如工业增加值、消费数据、进出口数据、房地产销售数据等进一步走弱,经济承压态势明显。虽然管理层释放各种信号,鉴于整个宏观经济链条信贷传递不够通畅、时间尚短,市场预期未来1-2个季度不乐观。国际方面,伴随着美国持续加息及美国经济短期见顶,美国股市、原油等资产均出现较为剧烈的回落,带动全球资产价格波动。基于上述因素,4季度A股表现疲软,比较而言,对冲经济的电力设备、通信、房地产、农业等表现相对较好,而后周期的消费品(食品饮料、医药等)、受损于油价下跌的石化等板块表现较差。4季度,本基金继续坚持均衡配置和中长线投资理念,基于性价比和公司竞争力对组合进行适度调整,在降低组合风险的同时,更长视角布局2019年景气度上行行业。具体而言,增仓贵金属、农业、大基建板块,减仓医药、金融和基本面不扎实的中小市值公司。从中长期来看,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才是价值创造的源泉,也是长期超额收益的来源。伴随着中国开放力度提升,真正的价值投资将越来越为市场所接受,并为客户增加财富。未来看,本基金仍将尽力坚持这一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