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播种者必然欢呼收割 基金解读今日大涨这样说

  上证指数突破2900点关口,A股市场在2019年以来的30多个交易日内,似乎完成了由熊向牛的预期转变。牛市真来了吗? 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情况下,券商被视为步入牛市的重大信号,而证券B触发上折也进一步印证了券商板块的强势。

  “我去年底撰文《流泪播种者必然欢呼收割》,现在跟随抄底券商股等板块的投资者已经赚的盆满钵满!我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明确指出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A股将开启‘黄金十年’,与大家一起拥抱全面牛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今日重申对市场的乐观看好。

  回顾2019年年初以来市场大幅上行的主要驱动力,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比较重要的驱动因素包括外资在MSCI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前的提前配置;中美贸易谈判的边际向好;国内政策呵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1-2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真空,发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如社融和出口)。进入3月,这些预期都将会逐步迎来验证时点。

  目前部分投资者认为中央重视资本市场改革可能带来牛市。资金面角度,年初以来陆股通北向资金累计流入金额超过1100亿,国内高风险偏好的两融余额在2月开始接力上行,2月以来融资余额迅速从7100亿上行到7572亿,11个交易日净增长470亿。此外,从已测算的数据来看,公募基金已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加仓行为。仅上周就有招商、融通、宝盈、华安、景顺长城、长信、浦银安盛等基金公司表示继续看多A股,基金经理们也纷纷提升对今年权益市场的信心,认为机会大于风险,可以积极做多。

  光大保德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戴奇雷表示,“相比去年,我对今年市场的信心更足。当前权益资产风险收益比良好,A股有望结束过去三年的系统性熊市,当前时点可以考虑适当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股市跌了3年,很多股票跌去70%~80%,我们没有理由再去恐慌和害怕。”

  金鹰主题优势基金经理陈立认为对权益市场表现可以相对乐观。2018年权益市场估值和盈利双杀,很多行业的估值回落到历史低位。预计今年投资者信心将有所修复,市场有望转暖,结构性机会显现。如果从更长一些的周期去看,当前整体低估值的权益市场处于较好的投资时点。

  谈及今日市场的强势上涨,华安基金认为,这是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反应。具体可从以下两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周六习主席在政治局的讲话提振了市场信心。习主席用“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定调了金融行业在国家发展、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地位,深化了市场对金融行业的认识和观感;讲话也让市场意识到金融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

  其次,中美经贸磋商的积极进展正逐步缓解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在面对记者采访时,特朗普22日在白宫公开表示,美方认为达成协议的概率更大(相较不达成协议)。另外,莱特希泽在回答关于“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时称“有很多进展”,并说那些认为没有进展的人毫不了解谈判内容。鹰派如莱特希泽能对经贸磋商有如此评价,意味着进展是实实在在的。这使得市场对达成协议有平添了更多信心。

  3月3日两会开始召开,政策会如何演绎?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进一步分析,当前市场的主流预期是政策继续偏暖,方向偏成长。鉴于当前流动性仍然维持宽松,近期出台的政策也相当友好,从中期来看,市场确认底部的概率较大,但短期市场上行速度过快,且近期面临较多预期验证点,因此,市场短期可能还会出现反复。

  有机构看多做多,也有机构保持谨慎。

  诺德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杨霞辉认为,今年A股不是牛市。“现在经济仍处在增速下行阶段,不少行业和公司还没到最坏的时候。”金融环境虽然明显改善,但货币宽松上有顶,可操作空间较小,市场将在基本面和预期中反复博弈,震荡波动。今年权益收益产品预期收益率不会太高,产品之间的差异会比较大。

  市场大涨,机构解读

  招商基金:A股估值尚处于低位 短期仍可持股待涨

  诺安基金:若无持续利好支持 大盘走势需观察

  华安基金:强势上涨是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反应

  广发基金:3月迎密集逻辑验证时点 市场短期会出现反复

  华宝基金:A股市场继续大幅上行 密切关注下周两会

  国联安基金:今年可产生明显的结构性行情 关注2主线

  上投摩根基金:透过短期利好 看到长期趋势

  海富通基金:市场存在消化前期快速放量上涨的需要

  大成基金:多个利好同时提振A股市场

  华安基金:后市仍面临业绩压力

  上投摩根基金:透过短期利好 看到长期趋势

  杨德龙:大盘暴涨宣告全面牛市正式启动

  诺德基金:市场情绪高昂 后市行情可期

  新华基金:静以修身 俭以养徳

  景顺长城基金:市场不存在明显泡沫 依然积极看好后市

  农银汇理基金:继续看好后市 重点看好5G等概念

  查看更多>>

关键词阅读:牛市来了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