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A股估值尚处于低位 短期仍可持股待涨

  今日两市延续上涨行情,上证综指收涨5.6%,站稳2900点,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上涨5.5%,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券商板块集体涨停,计算机、有色和银行涨幅居前。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大涨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上周五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中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并重提资本市场的战略地位,提高了市场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预期; 二、市场短期连续大涨带动市场人气高涨,市场大幅放量也显示出以两融为代表的场外资金正在加速流入;三、流动性宽松预期以及经济基本面改善预期短期难以证伪也是原因之一。

  招商基金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强势上涨阶段,A股估值尚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短期仍可继续持股待涨。一方面,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货币政策的宽松取向不变,流动性宽松局面仍可延续。另一方面,市场的赚钱效应将使得增量资金加速流入,MSCI指数纳入A股以及中美贸易战得以缓和均可能继续抬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中期来看,需要关注年报季基本面以及一季度经济数据回落的风险及监管层面的态度变化对于资金面的影响。

  板块上,建议继续关注成长股反弹和主题性机会,同时关注受益于政策持续加码的新基建板块(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 (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A股 持股待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