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净值上涨1.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基金02月25日下跌1.30%,现价1.154元,成交2.5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5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5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3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4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6次,累计分红金额3.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娟,自2016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航(持仓比例1.37%)、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2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0.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海外方面,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两党分别控制参众两院;美联储11月声明一致决定不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中美重启多方对话;QE政策退出与EPA成立之际,欧元区经济面临多方风险预期下滑;日本的宽松货币时代将结束。短期内原油价格高位及强劲的美强欧弱的经济数据格局或令美债收益率维持相对高位震荡。而高利率环境下,美国中期经济增速下行风险正在继续累积,从中期经济增长风险和通胀角度来看的话,美债长端收益率大方向是趋于回落的,只是时间点的问题。国内市场,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从短期看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而从中长期看,经济仍处重要战略机遇期。会议指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稳健的货币政策从去年的“保持中性”调整为“松紧适度”,并强调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债券市场,国内经济继续下滑,通胀预期回落,基本面对债市形成强劲支撑。央行创设TMLF,进一步稳定了市场对资金面的宽松预期。对于经济下行压力加上宽松的资金面,市场正在逐步形成一致预期,债市持续向好。信用方面,货币政策多项工具支持民营企业融资,政策利好龙头企业。政策暖风下龙头民企确定性受益,下半年以来,央行陆续通过扩大MLF担保品、增加再贷款额度、降准、额外给予MLF支持信用债投资、设立民企债券融资工具等多项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但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仍待观察,银行对低等级债券的接受度和购买意愿尚未出现趋势性改善,风险偏好仍然较低。展望2019年,两条主线是中美冲突升级和我国经济大幅下行。一季度出口拖累和地产下探或将抵消基建上行动力使得数据承压,利好债市;同时通胀预期暂时缓和,供需矛盾显著缓解,短期债市仍是利多大于利空。2019年在享受债牛的同时,需关注宽信用生效后基本面企稳、资管新规过渡期过半存量产品整改,猪周期提前到来改变通胀预期,以及贸易战变化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潜在调整压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