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融丰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国泰融丰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2月25日上涨1.25%,现价0.8元,成交30.5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21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2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4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8.9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21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宙邦(持仓比例2.96%)、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6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49%)、跨境通(持仓比例2.49%)、梦百合(持仓比例2.05%)、华峰氨纶(持仓比例1.95%)、航天信息(持仓比例1.95%)、桐昆股份(持仓比例1.75%)、卫星石化(持仓比例1.6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同时风格变化较大。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1.61%,深证成指下跌13.82%,创业板指下跌11.39%,农业、公用事业板块相对优势明显。从行业来看,农业板块有相对优势且正收益,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部分股票跌幅较大。四季度宏观经济预期相比三季度进一步下滑,受制于中美贸易战、宏观经济预期、美国加息等影响,市场整体回调明显;避险情绪下,估值较低、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不大的板块相对优势明显。本基金成立时以定向增发策略为主,2018年一季度,随着封闭期到期以及定增股票上市流通,我们通过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减持了绝大部分定增股票,并按照转型后的灵活配置基金运作。二季度、三季度在市场波动率加大,风格转换的情况下,我们保持了相对低仓位运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融丰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本报告期的净值增长率为-6.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整体较为稳定,但是市场预期持续下行。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战等外部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对国内宏观经济产生明显影响。我们认为2019年宏观经济增速或将持续回落:国内地产投资增速相比2018年预计有小幅下行;消费稳中有降;中美贸易战已经进入中长期日程。另一方面,从资金层面看,MSCI调高A股纳入因子权重、富时罗素也宣布将纳入A股,海外长线资金逐步入市。展望2019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在上述背景下,逆周期或者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不大、经营稳健、盈利持续、估值低且具有较高股息回报的个股是重要的配置资产;适当配置符合未来发展方向、性价比有优势的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