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净值上涨3.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基金02月25日上涨3.66%,现价1.558元,成交3.2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1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6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5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3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8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6.1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7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9.75%)、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17%)、上海银行(持仓比例8.0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6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7%)、万科A(持仓比例6.00%)、东阿阿胶(持仓比例5.69%)、中国电影(持仓比例5.67%)、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三季度的分化行情后,四季度A股市场又遭遇了全面下跌。各类市场基准指数跌幅都超过10%,收盘点位几近创出年初调整以来新低。分指数看,四季度上证50下跌12.02%、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下跌12.45%、11.6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更大,分别下跌13.82%、18.22%、11.39%。分行业看,四季度表现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农林牧渔(-0.92%)、通信(-2.61%)、电力设备(-4.83%),表现最差的行业为化工(-19.07%)、采掘(-19%)、钢铁(-18.44%)。四季度市场普跌行情体现了投资者极度悲观的情绪,除了外围环境有较大不确定性外,内部宏观经济持续放缓和减税降费等改革措施推进较缓慢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四季度,消费类的食品饮料、医药等前期抗跌的板块也出现了补跌。报告期本基金的收益率为-8.73%,优于同期业绩基准及上证指数的涨幅。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集中持有行业龙头个股,在下跌中相对抗跌,同时在传媒、地产和旅游的持仓有明显的超额收益。展望一季度,我们认为当前投资者最为担忧的是经济超预期的下滑,上市公司的业绩在今年出现大幅低于预期的局面。从估值来看,当前所有指数估值都创下了A股市场成立以来的低位,这显示了当前投资者的预期已经达到历史多个大底的悲观程度。一季度,我们认为在流动性和政策层面会有对冲基本面向下的力量,市场会有结构性投资机会,此时我们投资需更多着眼于长远。历史经验表明,在市场底部区域集中投资优质的企业是未来获取较好回报的良好投资策略。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回归投资和实业经营本质,重点选择具有较强消费属性、财务状况良好、商业模式优秀、在细分行业里竞争力突出的卓越品牌企业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在实际投资中对持股结构会做一些动态调整,保持较高的行业及个股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38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2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9.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