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全景消费混合,代码005335)02月25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12元,累计净值为1.0112元。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今年以来收益16.10%,近一月收益11.38%,近一年收益0.1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权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

  刘宏达,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物股份(持仓比例5.65%)、中车时代电气(持仓比例4.03%)、宇华教育(持仓比例3.75%)、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41%)、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37%)、万科企业(持仓比例3.36%)、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2.78%)、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7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5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市场对中美贸易关系的担忧再次升温,叠加对明年经济盈利的担忧,市场再度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A股方面,上证综指下跌11.61%,深证成指下跌13.82%,上证50下跌12.03%,沪深300下跌12.45%,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下跌6.99%,恒生国企指数下跌8.1%,各大指数表现均不理想。A股方面,从行业来看,四季度农林牧渔表现最为突出,是仅有的单季度收益率为正的板块,三季度末,我们重仓了农业板块,因此四季度在A股部分,获得较好相对收益。其次,电力设备、地产、通信相对跌幅较小,其中我们对电力设备、地产有所布局。电力设备主要基于自下而上,对一些细分领域的公司成长性具有较好预期,估值处于底部。地产则主要是因为销售转负,同时利率下行,从过往经验来看,是配置地产股票的时机。四季度跌幅较多的有石油石化、钢铁、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板块,其中医药、食品饮料是前三季度我们重点持有的行业,在三季度减仓后,四季度仍有少量持仓,基于对行业政策对医药企业带来的重大影响,进一步减持医药股票。港股市场经历了10月份的大跌后,我们对于港股市场中期的看法开始变得积极,一些基本面处于改善周期的行业具备超额受益机会,所以,在11月初,全景消费在港股市场开始积极布局,主要加仓了铁路设备,教育,地产和食品饮料等行业。按照过往的铁路基建投资周期推断,2019及2020年,我国铁路的新通车里程分别都将超过8000公里,比2017及2018年,实现大幅度提升,这将带动铁路设备新一轮采购周期来临。由于教育政策变化对于投资者预期的打击,港股教育行业公司股价在二季度开始经历了大幅调整,目前上市公司的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且普遍低于一级股权市场估值,在基本面稳定的情况下,投资者预期显得过于悲观,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终稿将在2019年二季度出台,政策不确定性消除,行业估值预期料将出现积极变化。展望2019年一季度,市场估值是最大优势,几乎各板块均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尽管短期基本面向上的行业并不多,不少行业在2019年上半年还面临盈利下滑的风险,但精选行业和个股,我们认为仍旧能够找到投资机会。在景气度向上的养殖行业、地产、部分汽车零部件、电子半导体、铁路设备、教育领域,我们仍然找到了一些未来具有较好成长空间,公司能力较强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