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鑫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建信鑫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鑫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04)02月25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0元,累计净值为1.1710元。

  建信鑫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2%,今年以来收益4.08%,近一月收益3.46%,近一年收益0.97%,近三年收益10.86%。

  建信鑫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牛兴华,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侨城A(持仓比例1.00%)、中国石油(持仓比例0.93%)、华能国际(持仓比例0.84%)、三钢闽光(持仓比例0.75%)、葛洲坝(持仓比例0.67%)、横店影视(持仓比例0.62%)、百洋股份(持仓比例0.55%)、佩蒂股份(持仓比例0.53%)、方大特钢(持仓比例0.50%)、万科A(持仓比例0.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需求持续走弱叠加贸易摩擦影响的逐步体现,宏观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制造业PMI指数已滑落至枯荣线以下。社会融资增速由3季度末的10.58%下滑至11月末的9.88%,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担忧。通胀方面,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以及猪瘟疫情的有效控制,四季度CPI增速回落至2.2%。面对多变复杂的国际形势,要维持国内经济发展稳定以及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目标,央行选择延续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四季度央行通过逆回购以及TMLF等工具投放流动性,并引导资金价格持续下行。在信用传导方面,受制于有效需求不足以及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仍旧较低的因素,信用扩张依旧缓慢。国际方面,随着美国经济的见顶以及联储加息预期的放缓,美股波动率开始加大,受此影响美元指数逐步走弱,人民币汇率由四季高点6.978回落至6.851水平。在此背景下,四季度各期限债券收益率下行明显,其中1年期及10年期国开债分别下行34和55BP,收益率曲线趋于平坦。信用债方面,随着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信用紧张的环境得到缓解,信用利差整体有所收窄,但弱资质民企债仍旧成交不活跃。权益市场方面,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预期依旧悲观,其中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创出新低导致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仅公共事业、电力设备以及农林牧渔板块表现相对抗跌。回顾四季度的基金管理工作,维持组合较高的杠杆比率,持续采用杠杆票息策略增厚票息收益,另外增加了10年期国开债的配置比例,拉长组合久期并在四季度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过程中获得了较好的资本利得收益。权益方面,四季度“习特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以及中央工作经济会议都或将为市场释放积极信号,组合维持了一定的权益资产仓位以期待悲观情绪的修复。另外,积极参与新股及转债的一级申购以增厚组合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57%,波动率0.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54%,波动率0.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