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05)02月25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58元,累计净值为0.7858元。

  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2%,今年以来收益6.28%,近一月收益6.22%,近一年收益-21.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茜,自2017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4.3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1%)、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9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71%)、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6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1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2%)、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1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07%)、苏泊尔(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开始日益显现,2018年12月全国制造业PMI降至荣枯线下的49.4%,创下2016年3月以来新低。尽管国内政府出台稳增长的刺激政策,但经济的调整和刺激政策的见效都需要时间,企业盈利的底部目前还难以判断。而且,报告期内美国市场出现了剧烈调整,国内二级市场调整较多,主要指数出现普跌,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1.6%和12.5%和11.3%。分行业来看,所有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逆周期调节的基建、5G、电气设备,以及农林牧渔和房地产板块表现相对较好,而周期相关行业、受到政策负面影响较大的医药板块、机构集中持仓较大的食品饮料板块下跌的幅度相对较大。报告期内,市场调整较为剧烈,尤其是美股市场的大幅调整进一步压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从操作上看,报告期内组合控制仓位,保持相对中性的仓位。同时组合在结构上进行了调整,整体上降低组合的弹性,增加经济下行压力下政府逆周期调节板块的配置。组合重点增持了食品饮料和公用事业进行防御,同时重点配置了基建、5G、新能源、农林牧渔等板块,减持了受政策负面影响较大的医药板块和弹性较大的科技板块的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0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低于业绩比较基准5.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