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睿磐泰茂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华夏睿磐泰茂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睿磐泰茂混合A,代码004720)02月25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0元,累计净值为1.0120元。

  华夏睿磐泰茂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今年以来收益4.91%,近一月收益3.93%,近一年收益1.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弘弢,自2017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

  魏镇江,自2018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1%。

  宋洋,自2018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2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0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79%)、中牧股份(持仓比例1.1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10%)、锡业股份(持仓比例0.80%)、广发证券(持仓比例0.79%)、光大嘉宝(持仓比例0.7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2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宏观经济继续走弱。消费自年中开始下降以来,降幅有扩大的趋势,比如汽车、家电等,部分领域库存也有所上升。投资在房地产投资带动下,略有反弹,但是受基建拖累反弹幅度有限。中美贸易摩擦仍有反复,年内加速抢出口的现象仍然存在。原油价格超预期下降,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开始回落,通胀水平继续保持低位。美联储加息节奏未变,但是利率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国际金融市场波动较大。债市方面,受基本面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收益率大幅下降,特别是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4季度以来,权益市场震荡下行,不同板块间分化较为严重:受中美贸易战缓和因素影响,农林牧渔、通信、电力设备等板块表现相对较优;石油石化、食品饮料、钢铁行业跌幅较大,受政策因素影响,医药板块下调较为明显,中小创整体表现优于大盘蓝筹板块。本基金报告期内,股票端投资方面以基本面投资和量化投资的多元化模式进行投资管理;债券端增持了利率债,适当拉长了久期,同时,适当增加了偏债性转债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夏睿磐泰茂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华夏睿磐泰茂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1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