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代码003045)02月25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7元,累计净值为1.1457元。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4%,今年以来收益9.21%,近一月收益6.75%,近一年收益4.72%,近三年收益--。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文静,自2016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国信(持仓比例1.41%)、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3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30%)、华宇软件(持仓比例1.14%)、吉利汽车(持仓比例1.1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09%)、青岛啤酒(持仓比例1.0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04%)、东华软件(持仓比例1.01%)、广汽集团(持仓比例0.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方面,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增速进一步走低,油价大幅下跌也使得CPI和PPI增速有所回落,而在政策方面,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宽松,稳增长政策力度也进一步加强,同时海外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回落、中美贸易战的暂时缓和也使得海外环境边际有所改善。展望2019年,虽然国内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但股市经过2018年的持续调整,对于负面因素的反应已较为充分,当前股市整体估值处在较低水平,一些优质公司的估值更是具备投资吸引力,同时在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和一系列稳增长措施陆续发力的政策环境下,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较2018年进一步提升。因此,我们将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逐渐加大估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优质龙头公司的配置比例。转债市场在2018年经历了较大的变化。历史上转债市场一直属于小众市场,品种相对较少,且估值水平整体偏高。而经过2018年新转债的不断发行,存量的转债市场规模大幅扩容,大幅增加的转债数量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挑选余地。而供给的增加以及股票市场的低迷表现,也使得转债市场的估值水平不断压缩,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的位置。展望2019年,转债市场的低估值、标的扩容以及权益市场预期收益率的提升使得转债市场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在操作中,我们将结合对转债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以及对股票及转债自身估值、条款的考量,精选性价比高的转债进行配置。债券方面,四季度经济数据下滑、社融仍然疲弱,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国内通胀担忧也较三季度缓解,债券收益率全面下行,10年国债下行40BP至3.2%附近。而信用债受益于宽信用政策的不断出台,市场风险偏好小幅回升,信用利差大幅压缩。展望2019年一季度,经济基本面方面,国内经济增速仍将呈下行态势,基建投资有望继续企稳,而制造业和地产投资将面临下行压力;海外经济指标持续走弱,中美贸易摩擦边际有所缓和,但仍存不确定性,一季度出口有可能出现负增长。通胀方面,食品价格上涨预计难以超出季节性,而受经济下行的影响,一季度PPI中枢预计处于低位,因此目前看通胀压力不大,但需关注猪价及原油价格的后期变化。政策方面,积极财政将发力稳增长,稳健货币政策将推动宽信用,目前受制于传导机制的不畅,各项政策的效果尚未体现,但后期市场在政策和基本面之间的博弈会加剧,从而波动会有所增加。综上,整体环境对于债券市场仍然有利,较为宽松资金面以及较低的回购利率使得债券票息收益更为确定,杠杆票息策略将继续提供丰厚的回报。利率债下行趋势不变,但空间缩窄、波动加大。信用债方面,虽然信用环境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信用利差有所压缩,但宽信用短期的传导效果仍有待观察,且2019年基本面下行风险或将取代杠杆风险,成为信用债市场更需要关注的核心因素。因此操作上仍需维持个券精细化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013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633元,C类份额净值为1.003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53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