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稳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国寿安保稳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稳惠混合,代码002148)02月25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23元,累计净值为1.1923元。

  国寿安保稳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4%,今年以来收益11.25%,近一月收益8.05%,近一年收益3.32%,近三年收益22.27%。

  国寿安保稳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坚,自2015年1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6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88%)、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13%)、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82%)、平高电气(持仓比例2.73%)、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71%)、坤彩科技(持仓比例2.68%)、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56%)、广深铁路(持仓比例2.50%)、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全球经济放缓态势明显增强,前期表现强势美股持续回调,原油价格连续下跌,同时G20会议为贸易摩擦解决赢得了阶段性缓和的时间窗口。国内经济增长仍然面临一定压力,非标融资的收缩速度仍未减缓,表内信贷投放量有所增加但未能扭转社融增速回落趋势,投资,消费和出口增速都面临进一步放缓可能。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也在逐步加大力度,4季度央行继续定向降准,政府出台了多项支持民企融资,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举措,市场对政府进一步降税减负的预期也在升温。总体而言,4季度宏观政策已转向全力支持民企小微企业发展,但政策效果仍然有待观察。4季度国内债券收益率总体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宏观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但政策力度有待加强,基本面略胜于政策面,债券收益率总体下行。受债券违约事件频出影响,信用利差呈现先下后上的震荡走势,整体仍然维持高位。4季度A股市场总体仍然呈现单边下跌趋势。时间分布上连续的下跌主要发生在10月初和12月中下旬。4季度A股各主要指数跌幅都在10%以上。申万一级行业则存在明显差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采掘和钢铁大幅下跌,而农林牧渔、综合和通信行业则仅有小幅下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在保持对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的基础上,逐步提升了股票配置比例。固定收益资产主要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和中长久期利率债,并适度对利率债进行波段交易。股票投资在市场连续下跌过程中逐渐加大了业绩稳定,估值处于低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优秀公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