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易方达瑞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景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33)02月25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20元,累计净值为1.2720元。

  易方达瑞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20%,今年以来收益9.75%,近一月收益6.53%,近一年收益8.35%,近三年收益28.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一硕,自2016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8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3%)、五粮液(持仓比例1.53%)、南方航空(持仓比例1.49%)、工业富联(持仓比例1.45%)、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40%)、中国化学(持仓比例1.3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1.2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持续。首先,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三季度进一步回落,11月同比增速下降至5.4%。社融数据方面,9月表内信贷和社融环比持续有所放缓,10-11月继续低于预期。此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也有所回落,其中尤其是汽车消费持续走低的负面影响较大。最后,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四季度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行态势。四季度经济中相对较为正面的支撑因素来自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经过季调后的数据有所反弹,其中基建投资及房地产投资的回升幅度较为明显。与此同时,出口数据增速也相对保持在较高水平。2018年四季度市场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7天回购利率水平较三季度整体有所下降。在上述宏观经济背景下,债券市场做多信心不断增强,收益率进一步加速下行。10年国债及国开债下行幅度分别为38bp及56bp。收益率曲线形态上来看,四季度首先有所陡峭化;临近年末长端的表现则更为突出,曲线形态随后扁平化。权益市场对经济内外部不确定性的关注程度仍然相对较高,2018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行12.45%。操作上,组合债券久期处于中性偏低水平,权益部分持仓以盈利基本面较好的价值型股票为主。权益市场的波动对组合整体表现产生了一定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