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823)02月25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90元,累计净值为1.0540元。

  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5%,今年以来收益7.03%,近一月收益4.88%,近一年收益-3.23%,近三年收益6.66%。

  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3%。

  沈荣,自2017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7%。

  詹佳,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涪陵榨菜(持仓比例8.66%)、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80%)、金禾实业(持仓比例1.99%)、五粮液(持仓比例1.99%)、仙坛股份(持仓比例1.64%)、日机密封(持仓比例1.56%)、爱建集团(持仓比例1.29%)、天虹股份(持仓比例1.04%)、东港股份(持仓比例1.0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0.98%)。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宏观经济快速下行,且伴随着全球金融周期的见顶回落,投资者对经济下行的预期幅度和持续时间愈来愈悲观。鉴于社融等前瞻指标仍难言触底,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的前景仍不明朗,随着上市公司财报季的临近,市场的关注焦点逐渐转移至业绩下行的压力。

  四季度市场震荡下跌,沪深300跌幅12.45%,中证500跌幅13.18%,中证1000跌幅11.17%,市值风格切换频繁。剔除掉ST股票和季度初上市未满三个月的新股,全部股票中跑赢沪深300指数的个股数量占比为61.1%,跑赢中证500指数的个股数量占比为64%,超额收益的环境较好。

  博道启航成立于2018年8月10日,三个月申赎封闭期间维持在30%左右的仓位运作,打开申赎后逐步加仓,截至报告期末股票仓位已经符合基金合同有关投资比例的约定。报告期间,博道启航一直坚持按照系统化投资的思路运作:50%的沪深300增强模型+50%的中证500增强模型,在此基础上,叠加小幅度的仓位管理、以及沪深300中证与500间的风格轮动,来适当平抑波动。

  展望后市,经济形势尚不明朗,总体上我们维持区间震荡磨底的判断,长期看有较大机会。我们判断接下来半年内市场的主要矛盾将转变为"经济下滑带来的盈利预测下调"与"稳经济政策带来的估值提升"两方面力量的角力。主要指数的估值均已跌至有价值区域,对于偏中长期的投资人而言,其实不必纠结目前是否市场最低点,历史经验表明,在估值底部逐步布局,将来收获值得期待。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系统化投资的运作思路,秉持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