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C,代码005975)02月25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7元,累计净值为1.0597元。

  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7%,今年以来收益9.09%,近一月收益5.6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令超,自2018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7%。

  徐觅,自2018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60%)、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3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21%)、国泰君安(持仓比例0.9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7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0.7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0.71%)、太阳纸业(持仓比例0.6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0.59%)、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0.38%)、华能国际(持仓比例0.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券方面,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项稳定工作仍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政府的工作重点。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海外的贸易摩擦尚未消除,机构对美联储加息缩表行为的预期也有较大改变。债券整体处于较为有利的环境,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仍然具有配置价值。本报告期内,我们拉长了利率债的久期,增配高等级信用债,并提高了组合的杠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回报。

  展望后市,流动性宽松和市场利率走低将对债市的中长期走势提供良好支撑,配置高等级信用债和杠杆套息的策略预计将为组合带来显著贡献。除此以外,我们会坚持个体研究和实地调研,自下而上的寻找被市场错误定价的优质企业并与之共同成长,努力为持有人获取长期、稳健的回报。权益方面,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增速进一步走低,油价大幅下跌也使得CPI和PPI增速有所回落,而在政策方面,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宽松,稳增长政策力度也进一步加强,同时海外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回落、中美贸易战的暂时缓和也使得海外环境边际有所改善。展望2019年,虽然国内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但股市经过2018年的持续调整,对于负面因素的反应已较为充分,当前股市整体估值处在较低水平,一些优质公司的估值更是具备投资吸引力,同时在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和一系列稳增长措施陆续发力的政策环境下,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较2018年进一步提升。

  因此,我们将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逐渐加大估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优质龙头公司的配置比例。转债市场在2018年经历了较大的变化。历史上转债市场一直属于小众市场,品种相对较少,且估值水平整体偏高。而经过2018年新转债的不断发行,存量的转债市场规模大幅扩容,大幅增加的转债数量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挑选余地。而供给的增加以及股票市场的低迷表现,也使得转债市场的估值水平不断压缩,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的位置。展望2019年,转债市场的低估值、标的扩容以及权益市场预期收益率的提升使得转债市场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在操作中,我们将结合对转债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以及对股票及转债自身估值、条款的考量,精选性价比高的转债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4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7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截至本报告期末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71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7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