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66)02月25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00元,累计净值为0.9800元。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今年以来收益8.05%,近一月收益5.26%,近一年收益-12.95%,近三年收益-0.44%。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5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

  黄祥斌,自2017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8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85%)、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88%)、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7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50%)、万科A(持仓比例1.5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1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1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各大主要指数均呈现震荡下跌走势,板块表现方面,各大板块都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金融、消费等白马个股集中补跌,对投资者的信心打击较大。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强制造”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同时通过仓位调整来严格控制风险,从结果来看,本季度基金净值好于比较基准。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将下行基本已成一致预期,在此背景下,如果市场在1月能够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可能意味着博反弹思路的买点。其主要原因依然在于估值低位,流动性较为充裕,政策支持资本市场等。而即使这样的机会出现,现阶段也依然只能定性为反弹机会的原因主要在于,一方面,经济下行确实会发生,而且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其增速下滑的幅度难以估测。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在3月初的结果如何当前还难以预测。我们能够做的仅仅是在此之前空白期内的超跌反弹可能带来的操作机会。基于以上预判,我们当前主要采取“多看少动”的操作策略,而资金主要可能会配置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弱周期即大消费板块,其受经济影响较小,具有较好的防御性。另一方面是以基建、5G、高铁为首的一些对冲经济下行的行业。虽然我们对TMT板块报以较为浓厚的兴趣,但是鉴于科创板还没有正式推出,估值体系将如何演绎现在还难以做判断,故相关行业暂时不做大规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