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睿磐泰荣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华夏睿磐泰荣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睿磐泰荣混合C,代码005141)02月25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5元,累计净值为1.0685元。

  华夏睿磐泰荣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5%,今年以来收益6.09%,近一月收益5.44%,近一年收益6.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弘弢,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5%。

  毛颖,自2018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0%。

  宋洋,自2018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0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0.78%)、光大嘉宝(持仓比例0.74%)、紫金矿业(持仓比例0.7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6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0.58%)、锡业股份(持仓比例0.5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1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1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国际方面,全球经济增长稳中趋缓。美国一枝独秀,当下增长、就业数据依然较为强劲,但金融市场波动加大,美债收益率隐含后续的增长通胀预期不佳,美联储继续加息缩表但对后续加息次数预期下行。欧元区经济增长趋缓,英国脱欧和意大利的不确定性成为后续欧元区经济增长展望的隐忧,避险情绪下美元指数维持相对强势。国内方面,尽管中美贸易谈判有所进展,但市场对其长期的严峻性担忧不减;伴随地产周期下行,消费整体趋弱,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宏观政策基调微调,专项债的集中发行和资金投放带动基建投资稳步上升,货币政策进一步边际宽松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定向降准维持超储整体宽松,并推出TMLF结构性政策工具刺激民企、小微企业的信贷扩张。报告期内,债券市场回归国内基本面主线,经济下行,政策宽松对冲;宽货币已现、宽信用未果,银行间资金充裕,呈现小型“资产荒”格局,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明显,低等级民企债情绪保持谨慎。出于对整体后续经济走势和盈利状况的悲观情绪,股市风险偏好不佳,走势疲弱,转债指数进一步下行。权益市场整体回落,不同板块间分化严重:受中美贸易战缓和影响,农林牧渔、通信、电力设备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石油石化、食品饮料、钢铁、医药等行业则跌幅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股票端投资方面以基本面投资和量化投资的多元化模式进行投资管理,债券端则适度提升长端利率债仓位,拉长久期,参与市场进攻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夏睿磐泰荣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4%;华夏睿磐泰荣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