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0953)02月25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60元,累计净值为1.0120元。

  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5%,今年以来收益7.77%,近一月收益6.15%,近一年收益-23.76%,近三年收益-8.37%。

  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5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养元饮品(持仓比例4.09%)、新宙邦(持仓比例3.16%)、跨境通(持仓比例3.0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14%)、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03%)、华峰氨纶(持仓比例1.9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89%)、桐昆股份(持仓比例1.77%)、生益科技(持仓比例1.58%)、卫星石化(持仓比例1.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同时风格变化较大。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1.61%,深证成指下跌13.82%,创业板指下跌11.39%,农业、公用事业板块相对优势明显。从行业来看,农业板块有相对优势且正收益,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部分股票跌幅较大。四季度宏观经济预期相比三季度进一步下滑,受制于中美贸易战、宏观经济预期、美国加息等影响,市场整体回调明显;避险情绪下,估值较低、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不大的板块相对优势明显。本基金四季度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年初保持了较高仓位参与新股申购,虽然后续仓位有所降低,但总体净值仍然出现了较大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睿吉A类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4%。国泰睿吉C类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整体较为稳定,但是市场预期持续下行。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战等外部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对国内宏观经济产生明显影响。我们认为2019年宏观经济增速或将持续回落:国内地产投资增速相比2018年预计有小幅下行;消费稳中有降;中美贸易战已经进入中长期日程。另一方面,从资金层面看,MSCI调高A股纳入因子权重、富时罗素也宣布将纳入A股,海外长线资金逐步入市。展望2019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在上述背景下,逆周期或者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不大、经营稳健、盈利持续、估值低且具有较高股息回报的个股是重要的配置资产;适当配置符合未来发展方向、性价比有优势的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