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鑫汇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国联安鑫汇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鑫汇混合A,代码004129)02月25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02元,累计净值为1.0862元。

  国联安鑫汇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4%,今年以来收益10.58%,近一月收益7.66%,近一年收益0.45%,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鑫汇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琳,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4%。

  杨子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8%)、万科A(持仓比例2.1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56%)、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52%)、五粮液(持仓比例1.41%)、京东方A(持仓比例1.0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0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0.7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0.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定收益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1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的经济工作。当下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在于防风险,而防风险的内涵主要在于海外风险、地方隐性债务风险和房地产风险。下一步经济重点在于稳增长,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各项政策相互配合的同时,财政政策将会更加积极。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1.8%,前值增3.6%;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1.8%,增速比1-10月份放缓1.8个百分点。从11月份当月情况看,主要受工业生产销售增速放缓、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回落、成本费用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工业利润同比下降。预计明年政策调控方向将着力发展制造业投资,基建和地产等传统动能作为储备政策;未来较大可能仍有针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本基金在四季度采取较为稳健的投资风格。固定收益部分:维持了高比例的优质固定收益类资产,适当提高久期到中高期限。组合权益部分:把握权益类资产的绝对收益型投资机会,努力为投资人创造了较为理想的投资回报。权益部分:未来半年到一年,预计经济将处于下行阶段,但市场估值已经先行大幅下跌,叠加内忧外患等因素,从各维度看市场都处于历史估值低位,感受的风险极大,但和去年此时对比,股票的实际风险已经大幅化解。选股思路如下:分母端——货币政策的传导(体现为前期被迫去杠杆的优质企业),以及受益于利率下行周期的行业和公司;分母端——行业政策的转暖(极端的行业政策回归理性和常态,甚至偏暖),有助于风险溢价的降低;分子端——在负增长的普遍预期下,合理降低对上市公司增长幅度的要求,如能维持不下降或小幅增长就很好,只要市占率能上升;其他思路:价值股/成本下降等思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鑫汇混合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国联安鑫汇混合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