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鑫隆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国联安鑫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鑫隆混合A,代码004083)02月25日净值上涨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03元,累计净值为1.1253元。

  国联安鑫隆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5%,今年以来收益7.55%,近一月收益4.88%,近一年收益5.24%,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鑫隆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子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8%。

  陈建华,自2018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6%)、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38%)、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2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0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0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99%)、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定收益部分:2018年国内经济疲软,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缩表以及国内适时执行宽松货币政策下,债券市场经历了一波不小的牛市。年初去杠杆的政策重点对部分实体经济形成不小制约,经济数据下行压力明显,在央行主导下资金投放力度加大,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发起再到加剧,市场风险偏好回落,长端利率跟随短端回落。4月降准和资管新规确认过渡期延长到2020年底,债市行情继续走高,但资金短期收紧,违约频发和海外债市收益率走高,使得国内债市波动加剧。7月国常会定调宽信用,在“宽财政+稳货币”的组合下,加之专项债供给压力,8-9月债市经历了一波调整。四季度国内外风险资产大幅调整,社融数据下行明显,宽信用受阻,加之油价和大宗商品暴跌,通胀预期下行。债券市场以快速拉升走完了年尾行情。未来操作:2019年海外美国股市确认进入熊市区间,其它经济体增速回落,加之中美贸易摩擦暂缓后的扰动,都对我国出口形成压力。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而基建增速将在“宽财政”的支持下持续反弹,工业增加值继续回落。未来一年国内经济大概率继续寻底。预计全年CPI均值在2.5%-3%之间,PPI有望低于2%。通胀风险可控,资金面持续宽松。国内债券牛市未完。站在年初,本基金依然坚持长久期高杠杆策略,并将密切关注几点:政策操作对宽信用的推动、油价及大宗商品大幅调整以后可能的反弹对通胀预期的扰动、风险资产波动对风险偏好的变化的影响。权益部分:未来半年到一年,预计经济将处于下行阶段,但市场估值已经先行大幅下跌,叠加内忧外患等因素,从各维度看市场都处于历史估值低位,感受的风险极大,但和去年此时对比,股票的实际风险已经大幅化解。选股思路如下:分母端——货币政策的传导(体现为前期被迫去杠杆的优质企业),以及受益于利率下行周期的行业和公司;分母端——行业政策的转暖(极端的行业政策回归理性和常态,甚至偏暖),有助于风险溢价的降低;分子端——在负增长的普遍预期下,合理降低对上市公司增长幅度的要求,如能维持不下降或小幅增长就很好,只要市占率能上升;其他思路:价值股/成本下降等思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鑫隆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国联安鑫隆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