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经济带崛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浦银安盛经济带崛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经济带崛起混合,代码519175)02月25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0元,累计净值为0.9750元。

  浦银经济带崛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今年以来收益10.29%,近一月收益8.09%,近一年收益-6.6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褚艳辉,自2017年0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1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1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9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94%)、万科A(持仓比例1.9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88%)、五粮液(持仓比例1.6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1.3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形势延续了前期的弱势特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经济运行出现变化及忧虑点,“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社融增速下行,PMI指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房地产新开工与销售等各类指标都不尽人意。当前国内经济处于下行周期,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亦反映这一趋势。总体看,随着各类风险的相继释放,股票市场在四季度再次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调整。各类市场指数均出现下跌,从行业角度看,跌幅靠前的既有钢铁、采掘、化工等传统周期板块,也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显示出市场预期较悲观,风险偏好较低、信心较弱。报告期内,本基金采取了中等的权益仓位,并配置了相当的固定收益类品种。虽然净值总体回撤幅度不大,但是受系统性风险影响,基金净值表现一般。从投资结构上看,基金规避了周期性板块,食品饮料、大金融、龙头房地产、公用事业等低估值、稳健增长的行业是权益类资产的主要配置方向;基金均衡配置了利率债、信用债等品种,基本都为中短久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