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利盈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长信利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利盈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519963)02月25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94元,累计净值为1.2594元。

  长信利盈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4%,今年以来收益11.52%,近一月收益7.68%,近一年收益9.80%,近三年收益24.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夏儒,自2018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1%。

  李家春,自2018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7%)、鼎龙股份(持仓比例1.8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86%)、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8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6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53%)、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1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1.1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下行,在美股连续下跌和上市公司季报普遍不及预期的影响下,指数创出新低。与此同时,债券市场受益于基本面下行趋势确定,流动性宽松加码,长端利率不断下行。10月份,以白酒为代表的蓝筹和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股均连续杀跌,叠加油价下挫引发石化油服板块急转直下,一度使得市场情绪降至冰点。市场普遍以防守配置为主,仅有的活跃度在黄金、农业、火电等板块。11月之后,随着政府一系列有关政策出台,以5G和特高压为代表的新型基建,以创投板为契机的科技新兴产业升级成为新的发展着力点,在券商等板块的带领下,市场逐步企稳。债券方面,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国内工业品,以及原油为代表的国际大宗品,出现了趋势拐点,使得压制利率下行的类滞涨因素消除,伴随股市的跷跷板效应,十年国债进一步下行至3.2%附近。面对四季度大幅波动的行情,我们提早布局,预判了经济基本面和监管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准确把握了机构行为和市场情绪。权益类资产,在前期反弹高点,逐步减仓兑现收益。伴随市场创出新低后,判断部分优质个人已经步入低估值建仓区进行分批配置。债券类资产,在利率陡峭化和流动性宽松确立的趋势中,加大信用债配置和利率债交易仓位,获得票息和波段操作收益。信用风险方面,优选高等级流动性好的品种,保证组合的稳健盈利。此外,本基金适当配置了部分低估值和正股质地优秀的转债品种,以期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4.4.22019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展望2019年一季度,基本面:经济在去库存环境中,基建等逆周期起到对冲作用,整体低库存有利于减少下行幅度。物价整体平稳。货币政策:央行多次降准,资金面适度宽松,预计未来进一步引导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行。财政政策:预计赤字率有所提高,财政政策继续加码,基建补短板,加强新能源、通信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减税降费,激活企业和市场活力。海外方面:美股进入调整区间,关注美联储加息后半程全球风险演化。后市策略:市场连续创出新低,对基本面的担忧已经非常充分,各项政策也在加码推进,继续杀跌动能不大。更加侧重自下而上挖掘细分领域龙头,把握市场节奏,重点看好5G、云计算、电新、消费等板块的机会。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保持审慎严谨的态度,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和政策动向,适度调整组合权益部分的行业分布和个股集中度,债券部分的久期和仓位,加强流动性管理,严格防范信用风险,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利盈混合A份额净值为1.129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293元,本报告期长信利盈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2.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长信利盈混合C份额净值为1.117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170元,本报告期长信利盈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2.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