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7)02月25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20元,累计净值为0.8220元。

  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4%,今年以来收益9.60%,近一月收益7.31%,近一年收益-5.19%,近三年收益10.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达,自2018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秦铁路(持仓比例3.2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5%)、万科A(持仓比例2.09%)、新北洋(持仓比例1.9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8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81%)、山东药玻(持仓比例1.8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1.5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四季度国内股票市场整体继续走弱,受国际市场情绪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初期市场大幅下挫,引发股权质押风险的暴露。随后的政治局会议释放金融和财税政策向民营企业倾斜的信号,稳定了市场信心使得估值有所恢复。但实体经济继续放缓的趋势未改,经济高频数据与企业盈利情况均延续疲弱的情况,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及个税减免等事件刺激的出台也未能有效提振市场情绪。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引发了市场对大幅减税刺激后经济回落风险的担忧,全球股票市场均大幅下挫,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并等待更积极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出台。期内人民银行维持了宽货币、紧信用的金融去杠杆政策框架,财政政策也开始有所调整发力于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有望在基础设施等方向加快投资进度以稳定增长预期。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组合的相对均衡,对于市场的超跌反弹较少参与,规避了与经济周期更相关的强周期板块,适当减持了受制医保带量采购风险的医药板块,并继续通过控制整体仓位暴露以规避市场估值下行的系统性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