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代码003413)02月25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32元,累计净值为1.2132元。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2%,今年以来收益22.78%,近一月收益16.54%,近一年收益-2.0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明仁,自2016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2%。

  何琦,自2017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集安瑞科(持仓比例9.44%)、中国中车(持仓比例9.02%)、昆仑能源(持仓比例8.75%)、新奥能源(持仓比例8.20%)、弘亚数控(持仓比例8.18%)、万洲国际(持仓比例6.36%)、世嘉科技(持仓比例6.33%)、太辰光(持仓比例5.74%)、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0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港股和A股在四季度走势非常波动。10月份,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几乎呈现出单边向下的走势,但随着刘鹤副总理的讲话,和一系列政策的修正,市场快速小幅反弹,而到了12月份,贸易战暂时休战不到一天,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拘捕又使得恐慌情绪再度蔓延,且随着医药政策黑天鹅,市场再度大幅下挫。A股四季度下跌11.61%,已经极度接近年中最低点2449点。港股恒生指数四季度下跌6.99%。跑赢指数的板块只有房地产和公用事业,而整个港股的做空率也始终维持在15%以上。我司新经济沪港深基金四季度下跌6.47%,比指数稍好一点,而主要的下跌来源是来自于要医药股的仓位较大,而对于燃气类和制造业类的配置上,在12月份也表现不佳,但我们始终坚持其价值是被市场大幅低估,等市场情绪好转之后,会修正向上。纵观明年一季度,市场再经过1年的大幅杀跌之后,有几方面已经起了些许变化,首先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和08年相类似。港股也离了16年的历史最低水平不远,其次,贸易战可能也会出现阶段性的缓和,边际上有转好的迹象.第三就是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一定会比去年更为宽松和积极,包括降准,降息,减税都可能会是政府决策机构的选项。目前虽然整个经济的基本面在下行的过程中,虽然大部分行业的基本面还没有见底。但这对我们来说,恰恰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去挑选好的股票。但真正好的时点可能要等到1季报和年报出来后才能看到苗头。而在这些公司和行业数据出来前,以及一季度的社融,信贷回升前。市场可能就会因为去年的超跌而带来些许技术性反弹的机会,但反弹的持续性可能不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1元,下跌6.45%,同期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下跌9.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