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03)02月25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30元,累计净值为0.9730元。

  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今年以来收益15.15%,近一月收益13.80%,近一年收益-7.9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2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4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26%)、杰克股份(持仓比例5.10%)、麦格米特(持仓比例4.8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89%)、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5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1.8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2%)、韵达股份(持仓比例0.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继续表现低迷,尽管纾困机制的建立和民企融资环境改善缓解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使得中小盘个股迎来一波反弹,但期间美元加息及美股的大幅下跌拖累了全球股票市场的表现。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11.6%,沪深300指数下跌12.5%,创业板综指下跌11.3%,同期道琼斯指数下跌11.8%,纳斯达克下跌17.5%。2018年内全市场几乎所有主要大盘指数及行业指数均录得负收益,其中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中小市值个股跌幅尤其大,全年近半数A股跌幅超过35%。宏观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12月制造业PMI为49.4,历史上第四次位于枯荣线之下。新出口订单下滑至46.6,为2015年11月以来最低点。报告期内,手机出货量、乘用车销量同比继续下滑,CPI、PPI走低,同时油价大幅下跌。11月进出口同比增长3%、5.9%,回调幅度较大,其中因贸易战导致对欧美日出口增速下行是主要原因。展望后市,伴随依然复杂的宏观环境,上市公司业绩压力加大的概率较高,市场在中短期或维持赚钱效应不足,投资者情绪低迷的现象。而乐观的方面看,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较大的跌幅或为基本面良好的公司迎来不错的建仓机会,而国家的稳定政策也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恢复。本基金将继续秉承“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谨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