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信灵活配置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5%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易方达瑞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信灵活配置混合E,代码001442)02月25日净值上涨2.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0元,累计净值为0.9390元。

  易方达瑞信灵活配置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0%,今年以来收益13.27%,近一月收益8.55%,近一年收益-3.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联化科技(持仓比例5.5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43%)、华峰氨纶(持仓比例3.2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26%)、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0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02%)、伟星新材(持仓比例1.99%)、青岛海尔(持仓比例1.9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9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受到经济基本面下行承压,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及通胀预期下行,货币政策放松较为明确,股票市场下挫带动风险偏好回落等利多因素影响,从10月份开始,债券收益率开始陡峭化下行,长端收益率明显回落。随后,贸易战的缓和以及放松地产、基建等刺激政策预期开始发酵,市场对于刺激经济开始担忧,受其影响12月初到中旬期间,收益率出现短期回升调整。年底期间,虽然年末资金面趋于紧张,但随着经济基本面高频数据下行和股票市场情绪悲观共同影响,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债券市场重新走强,收益率在年末创出新低。权益市场方面,经济下行趋势下市场对企业盈利下滑愈发担心,而海外市场下跌导致整体风险偏好降低,叠加年末机构调仓行为致使部分交易结构较差个股出现大幅回调,各个板块悉数大幅下挫。虽然12月初G20会谈结果相对乐观,市场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但随后市场仍未摆脱弱势格局,很快重新转入下跌趋势,年终上证指数以接近新低的水平收官。操作上,四季度组合小幅提升权益仓位,主要增持成长类及高股息类标的,减持消费、金融等个股,组合整体保持较低的权益仓位以防御市场系统性的下跌,获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转债方面,随着一级市场供给的增加,组合逐步增持强债及高估值型个券作为底仓配置,并适度参与偏债及平衡型个券的交易性机会。债券方面,组合久期较上季度有所提升,获得较好的资本利得收益,并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积极进行个券调整,提升组合静态收益,整体仍按照票息策略的偏绝对收益操作思路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5%;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