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629)02月25日净值上涨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7元,累计净值为1.0717元。

  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7%,今年以来收益11.43%,近一月收益9.22%,近一年收益4.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西林,自2018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79%)、万科A(持仓比例3.2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74%)、上海建工(持仓比例2.4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2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6%)、新经典(持仓比例2.13%)、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0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97%)、常熟银行(持仓比例1.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国内经济维持前一季度“量、价齐跌”走势,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7月份7%进一步下滑至11月份5.4%、PPI自7月份4.6%降至11月份2.7%;国内政策层面,10月31日和12月13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在给定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经济形势“稳重有变、变中有忧”的判断下,进一步强调稳增长、稳就业等“六稳”的重要性。在经济持续走弱以及10月份之后原油价格暴跌触发下,一直逆势而上的南华综合指数在四季度最大跌幅达到12.5%。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的“宽货币”政策推动下,四季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及3年国开债收益率累计下行40BP及42BP,与此同时期限利差被极度压缩;但四季度信用利差尤其是低等级(AA+以下评级)在信用债暴雷不断的背景下,三年期AA+中票与三年期国开利差基本在64BP至80BP之间波动,波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国开债收益率,更多体现的还是“宽货币”政策下资金对于证金债的追逐。上证指数在10月中旬创新低后,四季度指数在2450点至2700点之间震荡、风格上小市值/成长风格占优。基于对政策累计效应的预判以及A股横向、纵向估值比较基础上,招商安博大类资产配置从“保守”转向“中性”。具体结构上,权益仓位中枢较5月转型以来略有抬升,同时在12月份增加AA评级以上的平衡性可转债和债性可转债配置;利率债及票息策略品种的配置比例下降。权益结构选择上,10月中旬增加权益仓位以来以配置对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敏感的稳增长类行业为主,该权益结构一直保持至2018年底并未做大的调整。四季度在石化产业链配置上出现一定程度亏损,未及时止盈以及未预期到的国庆节后油价暴跌是主因;反思下来的教训是对β类型机会的把握在买的及时的基础上要及时做好止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99%,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