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品质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交银施罗德品质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品质升级混合,代码005004)02月25日净值上涨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91元,累计净值为0.8991元。

  交银施罗德品质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9%,今年以来收益14.55%,近一月收益9.26%,近一年收益-10.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威俊,自2018年0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4%)、汤臣倍健(持仓比例9.31%)、歌力思(持仓比例8.6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71%)、五粮液(持仓比例7.63%)、新城控股(持仓比例6.1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9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0%)、老白干酒(持仓比例4.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8年四季度,贸易战和人民币汇率等海外因素进入白热化阶段,导致海外资金对于国内市场的边际波动影响进一步扩大。国内宏观经济开始出现下降的趋势,虽然从七月出现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双拐点,但是真正反映到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向好还需要一定的时滞,整个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是特别明显。本基金四季度维持在中性仓位,十月在市场大幅回落的时候,适当提高了部分仓位。第一,考虑到十月以后中美汇率敞口可能带来的人民币汇率阶段性升值的机会,适度增加了黄金、基建、航空等配置比例,并在十一月中下旬逐步兑现。目前只留下了部分基建股作为2019年一季度的配置。第二,本基金在2018年三季度末超配的地产板块,在十二月也作了相应的兑现,特别是三四线地产股。地产股投资逻辑相对比较复杂,包括业绩增速、销售增速以及宏观政策的预期,考虑到龙头企业为了后续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可能会对业绩做相应的平滑,预计2019年一季度整体房地产销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等中观数据压力会比较大,后续更多的还是要关注2019年三、四月的政策时间窗口以及市场对于地产龙头企业的业绩预期变化。第三,本基金在十二月中下旬增加了消费白马龙头的配置比例,特别是市场预期较低的白马龙头。这些白马龙头虽然预计2019年业绩增速大概率低于2018年,但是在整体宏观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已经逐步稀缺。经过中报以及三季报对于消费白马龙头的盈利预测下调,目前整体处于低预期下的低估值。从现金流和未来空间来看,目前的消费白马虽然股价弹性可能不是太大,但是在2019年应该能够获得不错的绝对收益和分红收益率。展望2019年一季度:首先,中美贸易摩擦预估基本告一段落,美国如果在一季度末放缓加息进度,有望推动人民币汇率往升值方向发展,在标普纳入A股以及2019年年中MSCI比例提高的背景下,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在全球市场的吸引力会明显提升。其次,国内宏观增速出现回落已形成普遍预期,除非出现超预期的黑天鹅事件,否则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很难进一步下降。本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将维持现有仓位和配置思路,从现金流低预期的角度配置消费白马龙头,从人民币汇率升值重估角度配置地产基建或者黄金等。此外,希望通过自下而上的研究方式,从而挖掘到一季度能够业绩明显超预期的消费小黑马,并在一季度末开始做重点研究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