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0%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成长优势混合,代码570005)02月25日净值上涨3.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80元,累计净值为2.7480元。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97%,今年以来收益11.06%,近一月收益8.68%,近一年收益-6.21%,近三年收益31.95%。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旭东,自2015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8.0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0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8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8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2%)、片仔癀(持仓比例2.6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市场仍然弱势,其中,沪深300上下跌12.45%,中小板指下跌18.22%,创业板指下跌11.39%。4季度市场热点有些分化,新兴成长、传统价值均有表现,集中于地产等低估值蓝筹、前景展望较好的农林牧渔、建筑以及受益于国内政策的通信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板块方面农林牧渔、综合、通信分别下跌0.06%、3.69%、4.01%;同时,跌幅前三的钢铁、采掘、医药生物分别下跌18.97%、18.03%、17.99%。总的看,4季度市场风险偏好仍持续降低,中长期盈利展望较好的板块得到资金一定程度青睐,同时,市场板块涨跌博弈性有所增强,前期大幅下跌个股有较大反弹。本基金在2018年4季度总体仍保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总体策略,基金仓位较为灵活,择时进行了仓位调整,同时降低了组合弹性。配置板块上,仍以业绩确定性强部分高分红个股作为底仓,回补了部分金融、消费个股,配置上注重估值水平和个股流动性,但整个4季度各种不确定性突显,导致个股风险频出,组合收益略跑赢基准。2018年12月全国制造业PMI为49.4%,较11月继续下滑0.6个百分点,降至荣枯线下。需求下行,12月新订单指数较11月50.4%继续下滑,跌破荣枯线至49.7%,内需明显转差;新出口订单指数也由11月的47%回落至46.6%,意味着外需仍较低迷。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为-1.8%,较上月的3.6%下滑5.4个点,主要在于需求减弱导致销售增速放缓、工业品价格回落,后续仍有压力。11月新增社融1.52万亿元,同比继续少增3948亿元;11月M2同比8.0%、M0同比2.8%,均持平于10月,但M1同比从10月的2.7%继续降至1.5%,M1持续走低,反映整体需求持续走弱。2018年4季度,在3季度市场小反弹情况下,市场继续下调,各大指数、板块均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尤其是3季度相对强势的金融、医药消费以及基本面前景展望较差的周期类个股表现较差,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而同时,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在11月以来国内政策的回暖下有较好的相对收益。当前时点,部分消费和科技龙头的股价调整已经充分反映各种悲观预期,估值已经回落到历史偏低水平,此位置部分股票输的仅会是时间,因此在后续投资中,个股选择仍将集中在估值安全性较高的部分行业一二线龙头。2019年1季度,本基金仍将坚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长期策略,并根据市场情况采取较为灵活的基金仓位。在2018年以来市场整体弱势下,2019年1季度本基金将立足于组合安全性,主要关注2个方面投资机会,一是已经调整相对比较充分且行业景气仍能持续的部分白马蓝筹,包括部分金融及消费个股;二是有政策支持高速增长的新兴产业,重点是5G等。本基金将通过适当仓位管理,精选个股,以期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战胜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6元,累计净值为2.56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