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4%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代码373020)02月25日净值上涨3.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43元,累计净值为2.1444元。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67%,今年以来收益15.03%,近一月收益11.85%,近一年收益-7.11%,近三年收益19.14%。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15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

  李德辉,自2018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49%)、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26%)、旭升股份(持仓比例3.20%)、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18%)、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0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7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64%)、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40%)、新北洋(持仓比例2.38%)、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四季度股票市场的惨淡超出许多人的预期,虽然货币持续边际宽松、降税政策落地、基建逐步发力,但仍然难以挽救市场的疲弱。经济数据超预期的下行,出口增速高位回落,前期规避贸易战的抢出口情况逐渐消退,消费数据差强人意,汽车销售滑落谷底,基建虽略微有所起色,但对经济整体的提振有限。贸易战有所缓解,是四季度难得的亮色,但在这样的弱势格局下,受益的行业和公司也仅仅出现弱势反弹。各个行业的运行态势均不佳,一方面是受大经济环境的影响,如受到地产销售不佳的冲击,地产产业链包括家电、家居等行业的公司收入情况并不理想,又如上游周期行业,由于经济不振,下游需求不佳,价格持续向下,企业利润受到较大影响;另一方面一些事件的扰动也影响了部分行业的发展,如规范游戏行业的政策,以及带量采购的推出。立足这样的经济背景,我们目前的投资思路主要是两点。第一,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结合,选择关注相对受到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和贸易战影响均不大的子行业龙头标的,如医疗设备行业,受益于分级诊疗,以及基层医院加大采购力度。基建和特高压也是未来国家对冲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有望着重发展的子行业;第二个选股思路是,公司优势突出,行业发展前景较好,短期虽然略微承压,但中长期会有望创新高的标的。我们希望通过精选行业和个股,力争为投资者带来不错的长期收益。盈亏同源,虽然短期我们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压力,但我们对于国家经济未来有信心,长期看好优质龙头公司的发展前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双核平衡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