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4%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混合,代码070010)02月25日净值上涨3.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70元,累计净值为2.8900元。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78%,今年以来收益14.25%,近一月收益10.02%,近一年收益-16.06%,近三年收益-5.00%。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97.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晗,自2017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2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60%)、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1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94%)、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8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8%)、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72%)、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40%)、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3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内,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供需两端宏观数据同步放缓,工业增加值、M1、社会零售品总额等数据掉至多年来新低。贸易方面在关税制裁生效之前的抢出口效应逐步减弱,开始加速下滑。固定资产投资低位徘徊、结构上房地产投资成为唯一维持在周期高位的投资需求,对冲低位企稳的基建投资下行的拖累。企业从被动补库存格局转变为主动去库存格局。上中下游的利润格局有所微妙变化,由于今年供给侧环保限产边际有所放松,入冬的采暖季限产过程中华北的钢铁开工率较高、需求前景的回落和供给的边际放松使得黑色期现货价格在四季度出现明显下行。预计2019年上游景气度加速下滑背景下,过去一年下游可选消费和中游制造业领域持续积弱的态势可能因为成本下降而有所好转。流动性方面,内外下行压力的加大导致政策对冲力度的强化,从7月到10月再到12月,三次政治局会议最高层对经济形势的研判逐级加强了对面临压力的的语句表述,货币政策基调正式从稳健中性变成稳健偏宽松。困扰流动性的症结依然是金融和地方财政的收缩使得从货币层面的宽松到信用层面宽松的传导。股票市场波动引起高层持续关注,降准、股权质押舒困、积极表达支持民营企业声音、研发支出抵扣所得税、个税减免、股票市场减少对交易的干预等一连套政策组合拳在短时间内迅速出台,彰显决策层对发展资本市场的坚定信念和希望市场稳定的迫切意愿。??市场依然延续了政策对行业预期扰动明显的特征:医药的“4+7”带量采购大幅低于预期、光伏行业政策前景修正、部分地方尝试松绑房地产限制政策、游戏版号批准恢复等,都对各行业股票中期前景造成较大的影响。??海外市场,全球风险资产在全球周期见顶担忧加剧,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加强、以及美联储持续加息引领主要央行缩表进程等多重因素担忧下大幅下跌。美股、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原油进入近两年罕见的同时下跌关系。美股经历接近9年上涨后,牛市见顶迹象明显。未来一个季度仍需关注美股延续恐慌抛售模式下,可能通过亚太股票市场对国内股市的冲击。??基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处于下行加速阶段,短期(10月中~11月底)政策对冲力度加大,本组合以捕捉阶段性反弹为主要目标、对组合仓位在四季度进行了一定的灵活控制,12月上旬的反弹高位将部分中期性价比不足的股票进行了减仓操作,并将继续利用1月对2019年全年看好的品种积极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