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9%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广发聚富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富混合,代码270001)02月25日净值上涨3.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75元,累计净值为3.7535元。

  广发聚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5.72%,今年以来收益11.32%,近一月收益8.65%,近一年收益-10.66%,近三年收益22.29%。

  广发聚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0次,累计分红金额63.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苗宇,自2015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7%。

  林英睿,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医疗(持仓比例1.72%)、上海银行(持仓比例1.59%)、深圳机场(持仓比例1.43%)、万科A(持仓比例1.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2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1.16%)、新天然气(持仓比例1.14%)、辰安科技(持仓比例1.0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05%)、圣农发展(持仓比例0.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Q4市场持续下行,各类风格指数均出现较大的跌幅。市场讨论得比较多的是外部贸易战的进展,以及国内宏观经济的明确下行趋势带来的悲观预期,中间夹杂着政策放松预期的起伏引起的波动。我们整体保持了防守的态势,仓位放在较低区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了市场的下行。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A股大概率还是处于震荡的环境。影响市场的这两个核心因素还没看到结束和解决的迹象,一方面货币到信用的传导还没有通畅,其次中美贸易摩擦也会是中长期持续存在的因素。但低估值带来的安全边际有望给市场提供一定支撑。各主流指数的风险溢价处于历史的高位,从两三年的时间框架考虑,目前是逐渐加仓权益市场的良好时点,我们认为可以自下而上寻找到机会。广发聚富中长期的投资目标和策略为:1.希望通过努力,在中长期能够持续稳定地为持有人创造绝对回报。因此在分析行业分析公司以及具体交易决策时,大致的思维逻辑是:1)是不是正的预期回报,对应的风险大致如何;2)在多长的时间框架内能够实现这个回报,相对各类资产收益率来看是否划算;3)这个决策是否有可复制性;2.要想战胜市场,即战胜大部分的市场参与者,意味着要敢于与市场主流有偏离。因此不轻易追热点,不盲目怕冷门;3.影响市场的因子是纷繁复杂的,其数量和影响权重是不断变化的。我们会努力去抓主要矛盾,但也明确地知道,理解市场特别是预测市场,在很多时候靠勤奋和禀赋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对市场变化保持持续的关注度,我们认为应对的分值不应该低于预测太多,尊重和敬畏市场;重点投资A股市场中周期企稳向好行业以及有可持续性成长行业里的优质公司,紧密跟踪和把握市场变化趋势,适度动态调整,试图构建一个稳健向上的净值曲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