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9%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代码202003)02月25日净值上涨3.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16元,累计净值为2.9713元。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4.24%,今年以来收益19.76%,近一月收益15.11%,近一年收益-10.96%,近三年收益32.60%。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09.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17%。

  骆帅,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5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9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9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55%)、视源股份(持仓比例2.2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2%)、涪陵榨菜(持仓比例1.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工业企业增加值及居民消费增速都下降较快,代表性的汽车消费有较大程度负增长,显示出居民在较高的杠杆水平下购买力受到制约。国际方面,中美贸易战有所缓和,开启了谈判窗口,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国内权益市场仍然表现疲弱,再次考验市场低点。报告期内,本基金在权益仓位上处于中等水平,与上季度相比略有下降;债券仓位较低,以利率债为主。股票配置方面,泛消费仍然是核心配置,结构上更倾向与经济整体相关性较低的消费板块,如免税品、必需消费品以及部分渗透率相对较低的新兴消费等;降低了金融行业(保险银行)的配置——历史上在经济下行最后阶段金融行业往往有负的超额收益;增加了安防、医药、小家电行业的配置,风格在较为均衡的基础上,偏向中盘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828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9.65%;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827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