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9%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恒稳价值混合,代码530016)02月25日净值上涨3.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710元,累计净值为2.0710元。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81%,今年以来收益11.80%,近一月收益10.11%,近一年收益-10.12%,近三年收益25.30%。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伟,自2017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润股份(持仓比例4.61%)、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53%)、香飘飘(持仓比例3.23%)、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11%)、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0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9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99%)、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89%)、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74%)、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等多因素影响,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运行稳中缓降,但整体平稳。2018年10月份至1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0.2%,50.0%和49.4%,PMI指数逐渐放缓且已经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减弱,但生产指数仍在临界点以上,说明企业生产层面的积极因素仍在发挥支撑作用,整体表现出制造业稳中缓降的态势。从需求端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回升,1-11月累计增速5.9%,较9月末累计增速上升了0.5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5%,增速相比于三季度末抬升0.8个百分点,对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形成有力支撑。消费四季度增速稳中缓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月末累计增速为9.1%,对比8月末下滑0.2个百分点。四季度进出口贸易增速出现回落趋势,11月末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累计同比增长14.8%,相较于8月末放缓1.2个百分点。从生产端上看,11月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实际增长6.3%,增速相比于二季度末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仍较快。总体看,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整体出现稳中缓降的趋势,宏观经济有一定的韧性。通胀方面,今年四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经历先升后降,而工业品同比增速持续下滑。资金面和货币政策层面,四季度资金面整体维持合理充裕水平,近期央行推出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标准,并决定于2019年1月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为宏观经济提供更为宽裕的资金环境,并对冲春节前流动性缺口。三季度人民币汇率经历较大贬值逐渐缓解的过程,并在12月末美元中间价收于6.8632,较9月末升值0.23%。2018年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1.61%,创业板指下跌11.39%,行业层面普遍收跌,仅农林牧渔、综合和通信跌幅在5%以内,钢铁、采掘和医药生物跌幅最大,市场整体波动偏大。同时,12月中下旬美股出现大幅下挫,也带动A股市场走弱。本基金长期聚焦在具有持续内生增长的行业与公司,个股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潜在收益空间、未来景气度的变化、以及该公司的估值水平与增长速度的匹配情况。回顾四季度,本基金保持了中性略低的仓位,核心配置在食品饮料、轻工制造、旅游等消费类行业,看好品牌消费品通过渠道下沉和产品创新带来的收入利润持续增长,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展望,我们增加了必须消费品的配置比例;同时基于对行业景气度变化的判断,本基金也增加了风电设备、传媒、火电等板块的配置。回顾四季度的失误,我们低估了政策对医药板块的冲击力度,配置的医药股出现了较大跌幅;同时配置的航空板块和非银金融,也让我们的净值出现了一定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8.65%,波动率1.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71%,波动率0.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