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均衡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03%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泰康均衡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均衡优选混合C,代码005475)02月25日净值上涨4.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48元,累计净值为0.9448元。

  泰康均衡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2%,今年以来收益20.37%,近一月收益13.48%,近一年收益-4.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桂跃强,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2%。

  陈怡,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2%)、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77%)、万科A(持仓比例3.59%)、海尔电器(持仓比例3.5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3%)、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97%)、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2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6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保持平稳发展,边际上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投资方面保持韧性,得益于房地产投资的支撑,同时基建投资增速在低位有小幅反弹。其他两大需求有所下滑,消费延续下滑通道,而出口则面临外需换挡的影响。物价方面,CPI保持平稳,PPI在供给侧边际放松下有所下行。金融条件方面,社融增速持续下行,汇率则在平稳中有小幅升值。权益市场方面,进入四季度,中国经济加速下行,市场呈现抵抗式的逐级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1.61%,沪深300下跌12.45%,中小板指下跌18.22%,创业板指下跌11.39%。从行业来看,农林牧渔、电力设备、房地产、通信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石油石化、钢铁、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不佳。但是从政策方面来看,货币政策“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财政政策方面保持“积极”、“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同时在房地产和地方债务等关键问题上保持定力,我们看到了监管层在短期稳增长和长期防风险上的努力平衡。估值方面,权益市场的股权风险溢价已经达到历史较高水平,我们认为中国权益市场已经进入较好的投资区间。市场短期低迷的原因仍是投资者信心缺失,但我们比市场更为乐观,相信中国能够在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实践中重获发展的新动能。权益投资方面,十月中下旬以来,市场走出了一波小市值股票为代表的“垃圾股行情”,我们适当增加了高股息和公用事业类等防御性板块的配置,维持中性仓位,行业配置上采取了相对均衡的策略,积极寻找机会,为明年的布局做好准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均衡优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0.78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4%;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均衡优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0.78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