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56%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广发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动力混合,代码000550)02月25日净值上涨4.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40元,累计净值为1.7640元。

  广发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22%,今年以来收益19.51%,近一月收益14.77%,近一年收益-18.07%,近三年收益-13.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文文,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2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9%)、万科A(持仓比例4.0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4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31%)、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0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A股主要指数均呈现下行趋势先扬后抑。前半季,政府着手大力解决市场质押问题,一批救助方案相继出台,同时召开民营企业工作会议,着力解决民企融资难问题,叠加科创板的推出,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中小创成长股、超跌股、新能源以及科创概念股表现突出,超额收益明显。但是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完毕,以白酒为代表的蓝筹白马业绩增速放缓明显,即使后来有了“习特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心急剧上升,蓝筹白马带动指数深度回调,同样,医药因为带量采购的超预期杀价,也使得市场对未来医药盈利预期大幅下修从而带来板块重挫。全季,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1.61%、-18.22%、-11.39%。在上述的市场环境下,可以做出两个判断,一是随着经济增长乏力,不少行业2016-2018年相继出现业绩和ROE向上的趋势可能迎来拐点,收入和盈利增速将显著放缓甚至下滑,因此本基金减持了相关行业持仓,如白酒;二是随着质押问题、贸易战的舒缓,以及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市场对中小市值股票将不会是一味地规避,市场资金和市场风格将会趋于均衡,更多有成长性的中小市值公司将会重新被选择,本基金同样在长期看好的成长板块做了一定的均衡,增加了部分中小市值成长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