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63%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诺安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先锋混合,代码320003)02月25日净值上涨4.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33元,累计净值为3.1968元。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3.89%,今年以来收益16.27%,近一月收益12.35%,近一年收益-3.60%,近三年收益12.56%。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6.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谷,自2006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1.64%)、欧菲科技(持仓比例1.34%)、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18%)、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0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0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00%)、方大炭素(持仓比例0.94%)、中国中车(持仓比例0.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仍处于下行趋势之中,但相对于前三季度而言,更多的呈现出震荡。我们认为原因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海外市场风险在4季度集中释放,带动A股下行;二是中国政府在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不断出台逆周期调节政策,对A股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支撑。因此,两方面综合起来决定了市场虽在弱势之中,但整体而言,更多的是震荡特征。展望未来一个季度,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延续震荡的趋势,理由在于:一、基本面下行趋势尚未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经济可能面临着国内投资启动慢、海外出口下滑快的阶段,以可选消费行业为代表的板块业绩在一季度面临再次集体下调的风险,当前的低估值存在“估值陷阱”的风险。二、逆周期调整政策不断加码,A股整体估值或有支撑:从目前来看,尽管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的过程相对以往有些缓慢,但从历史经验和逻辑演绎的角度看,在经济下行确认之后的货币宽松阶段,股票相对而言是较好的风险资产,部分对经济周期敏感度较小的成长性行业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因此,基于上述市场短期仍将震荡的判断,诺安先锋混合在维持此前均衡配置策略的基础之上,将以相对积极乐观的思维去发掘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