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64%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62)02月25日净值上涨4.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80元,累计净值为1.3980元。

  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5%,今年以来收益10.78%,近一月收益8.96%,近一年收益-19.47%,近三年收益-0.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计辉,自2018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养元饮品(持仓比例4.2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10%)、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0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25%)、东易日盛(持仓比例1.97%)、森马服饰(持仓比例1.49%)、劲嘉股份(持仓比例1.48%)、新宙邦(持仓比例1.4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33%)、中南传媒(持仓比例1.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中美贸易战、宏观经济预期放缓、部分行业政策冲击、油价下跌、美国加息等多重因素叠加,市场整体回调明显,上证指数下跌11.61%,深证成指下跌13.82%,中小板指下跌18.22%,创业板指下跌11.39%。分行业看,钢铁、采掘、化工等强周期行业,带量采购影响下的医药行业,以及景气放缓的消费电子、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都在14%以上。景气度加速见底预期回升的农业板块相对表现最好;投资驱动的具有部分逆周期属性的行业如基建、地产、电气设备等行业,及火电、高速公路等部分公用事业个股有一定相对收益。本基金四季度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因年初保持了较高仓位参与新股申购,虽然后续仓位有所降低,但总体净值仍然出现了较大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国策驱动A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8.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4%。国泰国策驱动C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8.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预计逐步放缓:外贸方面,赶出口效应消除、海外经济走弱、中美贸易战背景下,预计出口的贡献下降;投资整体平稳,其中地产投资增速相比2018年预计有小幅下行,专项债提前发行使得基建投资或会继续改善,但改善幅度会受地方政府债务与资管新规限制,制造业投资预计平稳放缓;消费方面,预计延续2018年下半年的稳中有降趋势。市场层面,A股经历2018年的大幅调整,主要指数都已接近历史估值的下限;压制估值的部分因素,如中美贸易战、信用紧张、股权质押风险等在逐步缓解;MSCI调高A股纳入因子权重、富时罗素也宣布将纳入A股,国内外的长线资金也在逐步入市。因此,我们认为A股短期还面临经济放缓、相应地部分公司业绩下调的风险,但中长期已逐步进入价值配置区间。2019年一季度,我们的方向,一是具备长期成长空间的行业里面,已经跌到绝对价值区间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二是逆周期或者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不大、经营稳健、盈利持续、估值低且具有较高股息回报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