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5.73%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代码000965)02月25日净值上涨5.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92元,累计净值为0.7992元。

  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1%,今年以来收益31.86%,近一月收益26.32%,近一年收益-4.10%,近三年收益0.8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6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80%)、欧菲科技(持仓比例6.9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50%)、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86%)、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4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2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22%)、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31%)、欣旺达(持仓比例4.24%)、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下跌11.61%,深证成指下跌13.82%,沪深300下跌12.45%,中小板指下跌18.22%,创业板指下跌11.39%。各行业指数表现:农林牧渔行业上涨0.07%,电力设备行业下跌3.73%,房地产行业下跌5.28%,通信行业下跌5.51%,综合行业下跌6.21%,是表现排名前5的行业。基础化工行业下跌15.68%,食品饮料行业下跌17.39%,医药行业下跌18.00%,钢铁行业下跌18.66%,石油石化行业下跌23.96%,是领跌的5个行业。TMT类行业指数也均下跌。本基金配置上仍然按基金合同要求主要投资于新兴产业类个股。本季度我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盈利方面:三季报披露显示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业绩增速都明显回落。考虑到经济增速有向下趋势,预计后续主板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继续下降。由于去年四季度创业板业绩基数较低而主板基数较高,因而创业板业绩增速与主板业绩增速的差值可能是创业板相对占优。当然仍需关注其商誉减值等问题。展望今年,这个增速差变化的方向预计会对成长股有利。无风险利率方面:近期国内无风险利率稳中有降,国债期货继续上涨。美联储12月如期加息,但对明年加息次数的预期开始减少。中美经济可能逐渐同步,中国明年可能会有稍宽松的空间。风险偏好方面:受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A股市场风险偏好持续降低,目前已经在相对较低的位置,但目前还没出现明显提升总体风险偏好的事件。相对而言,市场对不受经济下行影响的细分行业的风险偏好可能会提升。操作策略:目前,市场较悲观,风险偏好降低,主要指数都已经来到估值低位。目前不少指数的风险补偿(即风险溢价)已经很高。成长股的估值也普遍降低。优质成长股未来的成长性仍较好。我们认为除非极小概率事件发生,否则将是较好的买点。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仍将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配置方面,我们将继续在新兴产业中寻找不太受经济下行影响、业绩好、增长确定、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