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6.66%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732)02月25日净值上涨6.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52元,累计净值为0.9352元。

  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9%,今年以来收益20.84%,近一月收益15.96%,近一年收益-6.0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柳发超,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9%。

  莫海波,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宙邦(持仓比例9.4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2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82%)、当升科技(持仓比例6.0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4%)、星源材质(持仓比例4.4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49%)、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47%)、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端我们看到消费不及预期、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基建投资增速虽有所改善,但绝对值仍相对偏低。四季度政府出台了一些稳增长政策,但政策传导有一定的时滞,经济数据的改善仍需一定的时间。期间上证综指跌幅11.61%,创业板指跌幅11.39%,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申万一级行业中,农业、通信以及电气设备表现出明显的相对收益。展望2019年,我们看到一些积极的边际变化:首先,市场悲观预期已经基本反应,政府意识到经济下行压力后,稳定预期反应更加迅速且力度加大。短期内政府仍倾向于加大基建投资来稳定经济增长,提出较大幅度增加地方专项债规模,且提前下发19年地方债务规模。若经济超预期下滑,稳增长力度也有望超市场预期。其次,当前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环境整体偏宽松。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速预期向下修正,美联储19年加息次数预期减少,且国内通胀压力不大,国内货币政策端将继续宽松,不排除进一步降息、降准的可能。另外中美贸易摩擦正积极通过谈判解决,悲观预期有望边际修复,市场风险偏好迎来修复契机。综上,我们判断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预计货币政策面将更加宽松,短期可能还会出台诸如减税降费、增加投资等一系列稳增长、稳预期的政策,且当前A股估值在历史底部,我们判断市场已经在底部区域,短期将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继续下行压力不大。配置方面,后续倾向于稳增长基建、低估值金融地产。中长期来看,军工以及新能源板块、部分TMT板块迎来布局的好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尧A基金份额净值为0.77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9%;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尧C基金份额净值为0.77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