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C净值上涨5.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C,代码00164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5.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82元,累计净值为0.9082元。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9-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8%,今年以来收益21.35%,近一月收益14.58%,近一年收益-5.00%,近三年收益9.7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7/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2/69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培文,自2015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48%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4.27% )、东方电气(持仓比例4.20%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08%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58%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3.41% )、众合科技(持仓比例2.95%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92%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83% )、中航电子(持仓比例2.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电运通(持仓比例5.27%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9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82% )、中海油服(持仓比例4.54% )、中航电子(持仓比例4.08%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4.02% )、中油工程(持仓比例3.89% )、海油工程(持仓比例3.85%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69% )、海亮股份(持仓比例3.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市场整体下跌,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位数下跌27%。装备类行业在2018年也明显下跌,本基金比较基准中的中证装备产业指数下跌30.3%。我们是一个"所见即所得"的行业主题基金,这意味着我们从不偏离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向,力争以此为前提,创造超额收益。全年我们累积实现超额收益0%,其中前三季度年实现超额+5.2%,第四季度回吐超额5.2%。四季度我们的超额出现了明显的回撤。这是因为四季度光伏和特高压出现了突发性的政策利好,而此前这两个行业的基本面持续下行,我们对此进行了低配。四季度,光伏的突发利好是能源局会议对此前严苛的光伏装机政策做出了修正;特高压的突发利好主要源于集中审批了9条相关线路。由于此前上述板块跌幅较大,这次反弹的速度很快。虽然随后我们对相关板块加仓至标配,仍然损失了较多的超额收益。自智造先锋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策略,主要依据已公开的数据进行定量计算,形成个股推荐和组合。从本基金成立至今的运作情况来看,证明策略体系行之有效。今后除了继续坚持该策略,我们还将在体系中完善应对突发性事件的措施。当前智造先锋相关的龙头股,估值大部分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整体具有投资价值。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预计处于下行周期,国家开始对重点工程进行逆周期投资,这反而会对设备板块形成利好。由于经济下行过程中,其他多数行业或多或少存在向下的因素,设备板块在行业比较中会更加凸显出吸引力。至四季度末,我们对政府可能进行逆周期投资的铁路装备、核电装备和军工装备进行了超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2%;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