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500单日涨幅5.59% 南方500ETF规模再创新高

  A股市场再迎全线暴涨行情。截至2月25日收盘,中证500指数单日涨幅5.59%,而目前市场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联接基金A类160119,C类004348)获得了巨额成交,单日成交额达31.6亿元,创下该产品年内成交额的新高,同时500ETF最新规模也创下了新高,达439亿元。

  流动性是评估ETF有效性的重要指标。数据显示,500ETF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超11亿元,累计成交额超383亿元,成交额市场占比超80%,总份额净增长6.75亿份,规模增长超86亿元,位居全市场股票ETF第一。

  当前行情火爆,投资申购积极。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500ETF基金经理罗文杰表示,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中证500配置价值的认可。具体可从两方面来看:

  一方面,ETF跟踪误差小的特点受到市场欢迎。ETF 因为特殊的实物申赎机制,基金资产中的现金比例非常低,所以仓位基本保持在100%附近,而其他基金仓位一般都是95%以下,相比之下ETF能较好地复制跟踪指数,获取接近100%的指数收益。

  另一方面,全面降准号角已经吹响,并购重组政策逐渐放松,科创板推出在即,中小市值企业或将释放较大成长弹性。中证500指数作为A股市场的核心指数,也是目前金融期货市场上仅有的中小盘标的,覆盖沪深两市500家成长龙头公司,以医药生物、化学材料、计算机、电子等新兴产业为主,更能代表中国的成长新经济。

  小编查阅资料了解到,南方中证500ETF是国内首批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除流动性方面的突出优势外,该基金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较好地控制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获得了显著的累计正偏。近三年来,南方基金旗下指数产品的平均跟踪误差低于0.6%,位居行业前列。今年以来截至2月25日,500ETF净值增长21.07%,跑赢同期中证500指数增长幅度。

关键词阅读:中证500 涨幅 南方500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