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副总徐荔蓉:市场情绪过于火热 不宜过度乐观

  A股沸腾,成交突破万亿,全线大涨激活投资人热情,市场已进入技术性牛市。“春季躁动行情”因素是综合的,在此特殊时点,公募基金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形态,金融界基金连线多家基金公司高管进行解读。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徐荔蓉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度乐观。他表示,从短期来看,市场情绪过于火热,并预计市场在迅速反弹后大概率将进入震荡整理阶段,而非迅速进入牛市状态

  谈及春节后市场强势反弹的驱动原因,他分析:

  第一,2018年市场长期下跌,市场对宏观经济前景过度悲观,近期的反弹是对过度悲观情绪的修正;

  第二,随着去杠杆节奏调整、宏观经济托底政策出台,市场预期经济会在未来逐步见底企稳,加之国际环境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第三,从资金面看,MSCI宣布可能增加A股纳入指数的权重,年初以来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和绝对量都有增加,近期国内也有少量增量资金入场,也是催化行情的因素之一。

  牛市来了吗?已入场的投资人是继续加仓还是获利了结?徐荔蓉表示,“未来5-10年股票市场具有较好投资价值。我们建议投资人将投资周期放长一些,在自身及家庭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适度增加股票类资产的配置,并淡化短期的资产配置调整,将精力集中在那些能够长期创造α收益的优质企业上。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强势反弹 继续加仓 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