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04)02月26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0元,累计净值为1.0560元。

  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0%,今年以来收益17.99%,近一月收益13.55%,近一年收益-4.7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彬,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3%)、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30%)、洲明科技(持仓比例2.21%)、璞泰来(持仓比例2.19%)、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06%)、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0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01%)、万科A(持仓比例1.9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欧美股票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大幅下跌,投资者对未来经济产生了较为悲观的预期。美国市场,4季度纳斯达克下跌超过20%,科技股领跌,快速下跌让较高的市场估值得到一定下修。一方面,减税效果正在逐步弱化,3季度美国GDP同比终值下修至3.4%;另一方面,美联储在12月进行了本年度第4次加息,并预测2019年将加息2次,少于9月份预测的3次。总体来看,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稳步扩张,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略有放缓,通胀水平维持在合理区间。欧洲股票市场4季度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法国巴黎“黄背心”运动和英国是否会硬脱欧值得密切关注。大宗商品市场,4季度美油下跌超过40%,也显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已经披露的10月和11月经济金融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在4季度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10月金融和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新增贷款仅697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288亿元。11月经济数据依然偏弱,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但是11月金融数据已经开始边际改善,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人民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2万亿元人民币。综合分析来看,货币政策在逐步放松,从宽货币到宽信用需要时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政策核心思路不变,但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货币政策将转变为松紧适度,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新旧动能转换期间,坚持房地产因城施策,改革开放、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将引领经济。4季度A股市场表现相对外围市场较好,下跌10%左右,在10月19日创低点后迎来反弹,通信、农业、电力设备、房地产等板块反弹居前。市场围绕5G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政策放松预期两条主线展开。当前市场的主要分歧集中在,对经济下行幅度的预期差异和对逆周期政策的认知差异。报告期内,本基金综合考虑内部逆周期政策逐步落地、实体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两方面因素,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在持续稳增长政策出台后,积极调整组合结构,以内需低估值蓝筹板块为根基,加强地产股配置;同时适度布局政策主题板块,如基建和5G投资。除此之外,我们继续聚焦今年以来一贯的选股思路:第一、重点关注以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为线索的成长性标的;第二、关注由增量经济拉动的投资机会向存量经济拉动的投资机会的转变,行业龙头在经济平稳及供给侧改革顺利推行的前提下,能够通过成本优势或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保持适度的ROE水平,在合理估值水平下介入会有稳定收益;第三、中国经济转型将强烈依托于产业政策,符合产业政策方向的行业存在阶段性主题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