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睿远稳健增利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前海开源睿远稳健增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睿远稳健增利混合A,代码000932)02月26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00元,累计净值为1.3900元。

  前海开源睿远稳健增利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14%,今年以来收益15.64%,近一月收益11.83%,近一年收益17.90%,近三年收益2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静,自2015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银泰资源(持仓比例2.55%)、湖南黄金(持仓比例2.3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13%)、中金黄金(持仓比例2.04%)、招商证券(持仓比例1.9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93%)、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8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8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1%)、光大证券(持仓比例1.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内,由于银行风险偏好降低,贷款投放量显著下降,加上非标弱势,社融增速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企稳后再次走低。通胀方面,在油价快速下跌及菜价超季节性回落的带动下,CPI走弱,通胀预期明显缓解。货币政策方面,由于央行季初进行了定向降准,流动性结构进一步改善。在融资增速下行、通胀预期缓解、资金面进一步改善的共同作用下,债券收益率破位下行。同时,由于中国基本面走弱及海外风险的释放,市场悲观情绪推动权益资产快速下跌,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较好的反应了内外风险。操作上,由于组合规模较小,因此固定收益方面,组合保持良好的流动性,久期整体适中,信用债持仓以AAA为主。利率债维持中等久期,波段操作为组合增厚了收益。本季度前半段,整体固定收益部分取得了较好的收益。本季度后半段,基于公司对权益市场看好,组合择机以较大仓位增持了股票及转债,期间组合有较大的回撤。展望:固定收益方面,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中,尽管基数效应有利于社融增速企稳,但由于银行风险偏好尚没有明显改善的迹象,社融增速能否企稳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加上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地方债提前发行对债市的影响有望弱化,债市有望继续走强。考虑到期限利差较大,预计曲线将以牛平为主。不过由于随着时间推移组合将更加临近到期,拉久期和加杠杆的空间都比较有限,我们拟维持目前的配置。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关注新股和转债的一级市场申购机会,以增厚组合无风险收益。权益方面,基于公司整体对2019股票市场较为乐观的判断,我们将维持较高的权益仓位,同时在板块选择上,优先选择前期风险释放充分,价值及确定性较高板块,注重组合配置的稳健性与进攻性的平衡,争取在稳健的基础上,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睿远稳健增利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0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睿远稳健增利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6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